别讨论

不知从何时开始,经常看到这样的言论「别讨论()」。言者或正经或只是玩梗。要是严肃的这样认为,我觉得倒还好。倒是更多的人把这当成一个梗,实在让人哑然。

最近又发生了关于三种颜色的事件——每隔一阵子就会出现这样的社会事件。我和所有关注着此事件的人一样对此感到痛心。但是正如前面所说「每隔一阵子就会出现这类事情」,我就看着很多人一次次地重复之前做过的事情,最后都不了了之。后来我把几乎所有能带给我社会新闻的咨询通道给屏蔽了,以期望能够获得些许内心的平和。先不说这种屏蔽行为是否确实有效,往往自己在眼神逃避相关字眼时就感到心虚,非常不平和。

我讨厌一个人不加思考地盲从,成为情绪浪潮里的一朵浪花。当然,我也没自以为是到觉得自己真的异常牛逼,是看透一切,独立思考的成熟青年。我只是感到困惑,对此,我能做什么?有些人回答说做好自己。这种答案说不上错,但总觉得有点没意思。

从实用主义来说,考虑这些东西对我毫无用处。自然有比我优秀、更加专业的人去思考、研究、解决。要说的话,但行好事,搞好学习才是现阶段最应该考虑的事情。

至于学习——我之前吐槽说,如今的大学老师嘴上说现在不一样了,你们不能要求老师再来教你们什么,要靠自学。实际上是以此掩饰自己完全教不了什么东西的事实。我希望有人能读懂这里面的夸张,不要误解我是个不学无术只知道埋怨的混蛋(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的确如此😅)。

人不是单线程生物啊,胡思乱想也有何不可。只是有些困惑不吐不快,见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