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说他要卸载QQ

2017-08-14-22:55

打开一个网站,在访问某些内容的时候被告知:您必须注册账号。于是我不得不开始进行繁杂的操作——填写一大堆资料,最后再做一个验证确保自己不是机器人。做完上述步骤后,点击确定,又被告知:抱歉,您的邮箱已被注册。我恍然大悟,返回尝试登录,却发现自己常用的密码根本登录不上。我紧张地点向旁边的「忘记密码」,还好,可以修改。输入了两遍我的新密码,点下最后一个确认键。正准备要松一口气,却再次被警告:修改的密码不能和以前一样。

什么鬼!

这是刚刚我在访问一个网站时面临的糟糕情形。

密码越来越多,秘密却越来越少。这总让我回想起以前网络还没普及到如此完善的日子。那阵子总希望自己能在网上拥有一席之地。感谢祖国的飞速发展,如今的我拥有了一堆账号密码,甚至不得不准备好几种密码来应对不同的保密机制。

一次又一次的注册,在网络的世界里便有了一个又一个不同的身份。「密码越来越多,秘密却越来越少」——我在一些社交平台上的好友要是听到这句歌词,一定会有所触动。

前些天,QQ 上的一个好友在空间说到:我要卸载 QQ 了,有事电话联系。

我从内心欣赏那些真的能从网络社交中脱身而出的人,他们一定有着常人不能及的毅力。我以前也做过这样的事。但是在我卸载后,事情却有点不一样。我发现一个问题——并没有人会电话联系我。所以我又决定清理一次手机上的联系人。之后没过多久我就把 QQ 又安装上了。很奇怪,明明在 QQ 上几个月也不会和谁联系一句,但当我卸载了它,心中还是空落落的。内心隐隐期待,患得患失。

装上 QQ 后,迫不及待地发表说说:自从卸载了 QQ,才发现手机原来还有打电话的功能。

我试图用这种暧昧的言语假装自己已经卸载了一段时间。然后等着别人来点赞,获得极大满足。

唉,有些事情明明大家都心知肚明,但就是心照不宣。

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