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关动物

2017-08-13-22:30

前些天和班上的小伙伴被院里安排去参加一个「增加团队凝聚力」的活动,地点位于一个很洋气的基地。

午饭后,负责人告诉我们,还有两个小时才开始下午的活动,大家自由活动一下吧。然后用手指向门外说,顺着这条路往上走能看到不少动物,有孔雀哦。我和几个小伙伴顺着他的手指向外望去,只见密集的竹子夹着一条小路延向远处。大家没有犹豫,怀着期待开始行动。

顺着小道走了半天也没有发现任何孔雀的踪迹。我是最容易半途而废的那个人,呼吁着大家别找孔雀了,去找个有空调的地方坐一下吧。没空调,找个阴凉的地方一坐,休息休息也好哇。我虽然一路劝慰大家,不知不觉中却也走到了终点。远远地就闻到一股臭味,顺着这略刺鼻的味道来到一个不大的铁笼子。靠近看,里面原来关着两只鸵鸟。那浓厚的味道大概就是这俩家伙的排泄物发出的了。其中一只靠着笼子,似乎想把头伸出来。有人就开始对着鸟头拍照。友人介绍说北京有的人家四合院里就养着鸵鸟。我突然想起一个场景 —— 一只大鸵鸟在马路上狂奔。这是电影《老炮儿》里的场景,地点就在北京。冯小刚把圈养在四合院的鸵鸟放出来,然后喊道「撒丫子跑吧您内!」

记得鸵鸟害怕的时候,会把头埋在地上的沙子里。这只大鸟面对着我们,昂扬着头,丝毫没有害怕的意思。大概是知道有一个笼子把这群人围着,它安全的很,也自由的很。

看完大鸵鸟,满足了不少。但有人还想找孔雀,我们便随意走。

一路上自然又看见一些动物。

有两条狗也被关在笼子里,笼子只有不到三平方米。笼子外挂着牌子,写着狗的简介。狗狗是外国的品种,它的名字里有它的国籍。看着这个名字我眼前就浮现出了以前看的那些视频里狗狗奔跑的样子。我盯着它看了好一阵子,它没打算理我。只是自顾自地躺在笼子里。天热的紧,我心里也一紧。我想看它接飞盘的样子,可惜在这个圈里打个盹都费劲。

三只雪狐被锁在一个稍微凉快点的地方。铭牌上同样是简单的介绍,其中一句说雪狐能耐零下几十度的低温。我们一行人里有人便开始笑,我也苦涩地笑。这几只雪狐这辈子怕是没有用武之地了。

再走了段路,发现一个供人休息的地方,摆着好几把椅子。我找了一把,坐上去就不想再起来。

「还没看到孔雀呢。」

可是我一点也不想看到孔雀了。心里甚至还有点期望这里根本没有孔雀。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