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去年十月份见了苗苗。

他说第一次发工资,有没有时间庆祝下。我纠结了下那阵子刚立下的不再大鱼大肉的 flag,心想别人喊我还是可以去吃点。

去的路上公众号推送来省考国考的消息,到了就问他这件事说你不是还准备考吗。他说这么快?我说你这不像要考试的样子哦。他说还是要试试。

走了一截路后他说欢迎来到城南曼哈顿。我没听清楚,说啥玩意。他重复说城南曼哈顿!我说哇喔,屌,花花世界。

他指着一边说那儿是花花世界,待会我们去瞧瞧。我说好家伙,你可别沉迷花花世界忘记我们刚来大城市的梦想啊。他说我现在经常梦,偶尔想。没有梦想。

我说屌。

他说知道为啥叫城南曼哈顿不?
我说花花世界?
他说曼哈顿有个中央公园,这也有个中央公园。
我说这也行。
他说那有很多网红。XX 不是很多卖奢侈品的嘛,那边和 XX 差不多,不过卖的是工艺品。比较有艺术气息。
我说屌。
他说还是比奢侈品好些,这里你买不起至少还能看看。

然后我们吃饭。吐槽、骂人,末了他说本来想请教你点工作经验。我说还以为你想叙旧。他说当然也有…我打断说结果发现我比你多干几年也毛经验都没有是吧。

我们交换细节,讲了一堆蠢事。他说以后要是同学聚会了老板们坐一桌,牛逼的坐一桌,我们俩…我说我们俩不配上桌。他说我们出去吃了碗米线。我说还要等老板们吃完了来帮我们结账。

之前他给我讲说有个同事陪领导出去应酬,后来领导们去推杯换盏,那个同事和对面领导带的另一个小虾米出门自行解决。
回去后同事们问说你俩吃了啥。那个同事说外面去吃了碗米线。

吃完饭我们去了他说的花花世界。一些看起来像是工作日也会在下午出门遛狗的年轻人、处处都适合也有人拍照的角落、巨大的画、精美的毯子——旁边竖着介绍说这是手工制作哦的牌子。有家做标本的店,相框装着静物、昆虫肢体和死亡。

出来往公园走。奏乐的老人、玩球的青年、打滚的小孩。天气很好,我们迈向湖边在树荫下找椅子坐,阳光从背后投。

正午的阳光在割我脖子,生活就是断头台。

逛了半天才看到远处有张空椅子,旁边还挂着些纸张。我说哇哦,城南曼哈顿!还有人在公园办画展?走近发现原来挂着相亲的资料。

我们刚坐下开了局象棋对战就有阿姨过来说小伙子你们相亲嘛?苗苗说不是哦。阿姨说没的啥不好意思的哦。我说他就是不好意思,刚刚才打印了一些资料没带过来。阿姨说往这挂要经过审核哦。我说还要审核啊。阿姨说那是哇,这都是真实可信的哦,你随便挂转头就给你撕了。有些人在网上乱讲说这儿都是骗人的,你看哪个骗他哦。我说是哦。然后阿姨就问苗苗说你有没有对象工作了吗工资多少,聊着聊着另外一个阿姨也过来了。苗苗说我有对象了,但还是保持着年轻人的清澈老老实实回答。我移了步棋,小窗私聊他说你讲这么多干嘛哇。他忙着一边回复阿姨一边攻势凛冽地将我。我棋力不支,思考了会棋局没来得及下,系统判定自动认输了。靠可恶。我起身拉着他走了。

他说这阿姨真是学识渊博,我说我的学校、工作、老家,回复啥人家都知道。我说专门守着盯你这种人帅多金的年轻人呢。花花世界啊朋友。
他说你滚。

走出公园,车水马龙。我说走吧,往地铁站走,准备回了。他说喝杯咖啡,再下两局。挺好,我说,尝尝。
准备买房了不,他站在路口说。我说难搞,你呢,啥时候结婚?他说我发现这玩意和年龄没啥关系,和你上没上学有关系。一毕业家里人就开始催了。我说草。

等着绿灯,他看向高楼边的天空说今天天气是真的好。我说还是比不上大运会那几天。他说那肯定不能和科技比。我说适合躺在草地上睡觉。他说我房间有垫子。我说我就说说。
有点热,你不该穿这么厚。他说。
我说是啊,下了几天雨,没想到。

他掏出手机翻了翻,我也朝周围打量。像是两个人终于说完了几个月的话。
绿灯了,走。我说。
走。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