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猫

「我不骗你」,猫跟了上来,「咱做这行可久了,有口皆碑。」

我说不好意思,可是我今天真的已经在拼多多上帮别人点过了。

猫说点过了也可以帮人…我是说,你今天不怎么开心,对不对。

我说对,好吧,但我的问题还没有大到需要相信一只猫来帮我算命。

猫说,我知道,但我不是来给你解决问题的,而是来给你提供问题的。我很专业啦。

我说什么问题。
猫说你感兴趣了对不对。
我就停下来盯着它笑。

「算命的领域是神秘主义和宿命论,骗子的领域是预言,这都不是我的工作。占星不提供答案,它提供问题——帮助你发现自己,成为自己的问题。」猫说。「让你的外在人格和内在本质一致的问题。」

「占星不关心真理,不关心宇宙,不关心开悟也不关心自我实现。它关心被虚假的价值观们困住的人,关心每一颗复杂敏感的心灵,关心你的快乐。占星带你越过陷阱,让你的行为遵循你的内在人格,使你区分出真正想要和被迫想要的东西。」猫说。

「简而言之,比如,占星不认为你是魔蝎座,你只是正在成为魔蝎座。它不解释你曾经的感觉或行为、暗示你拥有某种特质、拿别人的经验聊以自慰。它指向一个让你成长的方向。」猫说。

我说你说得好像很专业,但我不觉得会对我有什么用处。

猫说当然,当然。我说过,我可是专业的。这样吧,你可以摸我!

猫舔舔爪子擦了把脸,眯起眼睛望向一边。蹲坐着昂头躲我视线的样子如同在一个温暖的天气下晒太阳,尾巴摇来摇去,怯生生的样子可爱得像只小猫。好吧,可爱还能有什么平替的词汇呢。

我伸手去揉猫的头,它便顺势靠了过来。可爱呀,真可爱。十一月的主题是可爱。

271E65FE-27E6-427E-A7EB-61F346F648F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