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外貌不礼貌

接触到的大部分同龄人都认同「随意评价别人的外貌是很不礼貌的行为」,但少有人觉得评价一个人的身体素质不礼貌,几乎没有人认为评价一个人的性格不礼貌。女孩男孩们拒绝外貌歧视时表现得独立又绅士,转头批评一个男人娘、评价别人无趣不免让人失望。

把视线拉进一所学校,身材相貌、不及格的体育成绩、阴郁不合群是嘲笑与霸凌的频发地。然后步入社会,似乎在一定程度上评价外貌变得有点危险了(但当然完全没杜绝),可抬不起水桶的男孩、不喜欢说话的女孩仍然是能让大家放心嬉笑的绝佳话题。

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社会已经不再像校园这种充满了荷尔蒙的地方一样需要俊男靓女了,但它仍保持着野性,需要劳动力、需要集体主义。

一个人格的塑造不仅要花费漫长的时间尝试与自己和解,还要不断地接受外界的碰撞。想起了那个人参和萝卜的漫画,如果你是人参就为自己是人参而快乐,如果你是萝卜就为自己是萝卜而快乐。会有傲慢的人说他们不是在评价你,只是指出了事实,你大可以宽心地接受这些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