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他唯一记得的是

在网络时代以前,名言警句还大多来源于名著,这些隽语里,「人」这个字似乎出现得要更频繁些。如果把现在的所有名言统计下来,「人生」这个词的出现频率一定远远大于其他词汇短语。这当然是信口开河,我没有做过统计,也不打算深究,只是想当然觉得好像是这么回事。

人生的终点是时间不确定的唯一项,可路上还有许许多多其他的终点等待着我们去攀登或者路过,倒也不会寂寞。每结束一段路程,心情总是会低落一阵子。如果有一个开心测量仪,平时的开心指数会在 0 到 0.5 之间徘徊,而这段时间的开心指数会突破 -1。

时间回到一年前,我在差不多的时间开始折腾这个博客,一年不过是转眼间的事,没意外的话,校园生活也进入了倒计时,这种被时间追赶的感觉我还没适应过来,身边的一切事物就开始已不可见的震动发出声波传送至我的耳朵,内容翻译成中文的大意是「抓紧扶牢,时间它要加速了。」

我在这个博客的第一篇博文提到刚结束一门课程,今年也是如此。说出来可能有点搞笑,我的情绪低落来源于今天结束了课程,明天,终于要迎来暑假。我怀疑自己是不是过于早熟,以至于提前开始怀念自己的校园时光。大概不是这个原因。但我确实在象牙塔感受到安全感,在朝九晚五的日子感受到充实。

宫崎骏里的台词说就像一趟车,陪伴你的人会不断地下车。我不怎么讲命运这个词,但是人能够相聚到一起,确实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概率。

当我下车的时候,总有一种双手无处安放的局促。好像突然从某天开始,就从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坐到了宇宙管理委员会会长的座位上,每天都得签署一堆关乎宇宙命运的文件。

纠结于下车的时机,在终点间奔波。突然意识到所谓的成长,已经不再是装作很喜欢喝啤酒,而是不得不独自做出各种决定,并且承担它带来的任何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