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眼中闪烁的物质

不是我反反复复被相同的问题困扰,而是我一旦试图说些话,想通过表达点什么来彰显自己的存在,就只能想到那些熟悉的东西。就是说,这已经到了我的边界,而且我在这停了很长一段时间。一个人如果足够诚实将永远只能讲他边界上的东西,否则他就会沉默。因为再讲那之内的东西意味着重复。拾自己的牙慧令人生厌。

如果我是个聪明人,也许我就可以获得超能力,任意调整自己的位置,做一个可爱的人——就是说,可以被爱。可惜我总是太笨。

当我再一次想要表达情绪时,没有直接骂几声笑两句,而是试图翻阅诗集找到一个比喻句——意识到这行为的瞬间我就丧失了讲话的欲望。我跪下来,双手奉上自己的情绪作为祭品,渴望从神灵手中借用超能力。我想,我失去的比获得的多。这其实不划算。

互联网上的弄潮儿们呼唤着说表达吧,即便你只能不断地重复重复,即便就算数字文化也不过是一波又一波的青少年读物。你总可以说话,总可以重来,总有人能契合你那时的心境。

肆无忌惮地炫耀以为只有自己了解但其实大家都知道的事物,并能从中获得乐趣。这是孩子的浪漫和特权。

消费主义说「买我」;文化说「引用我」;道德说「实践我」。

骗取财产、欺骗爱。出售诚实、出卖灵魂。

标题出自:我总是不懂你的意思 (Drunk Talk) - Bad Sweetheart - 单曲 - 网易云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