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邮箱别名

在使用邮箱订阅信息这个场景,有些人会新建邮箱账号或用上一堆规则来整理收到的邮件。比如newsletter 邮件过滤规则 - Λ-Reading 尝试了许多关键字后,建议使用「unsubscribe」(取消订阅)来过滤整理 Newsletter。

不如使用邮箱的别名来完成。

Gmail 支持用加号创建别名。对于 A@gmail.com 来说,A+a@gmail.com、A+b@gmail.com 都是合法的别名,发送到后两个地址的邮件都能被 A@gmail.com 接收。

可以用 A+sub@gmail.com 来订阅信息,然后新建规则将发送到该地址的邮件移动到某文件夹。同理用 A+reg@gmail.com 作为注册专用邮箱等。

其它邮箱服务也大多支持别名,域名邮箱也可以自定义许多邮箱地址,但似乎都没 Gmail 「+任意字符」方便。但对于「订阅信息」「注册账号」两个场景,手动建两个别名邮箱也还好,一劳永逸嘛。

部分网站不能正常识别带「+」号的邮箱,大概是用正则表达式校验邮箱格式了。在这看到一篇建议不要使用正则表达式校验邮箱的博文——因为即使把正则写得非常复杂也很难满足所有情况。不如向这个邮箱发封确认激活的邮件。

下次遇到正常邮箱校验不通过的情况,可用该理由向网站管理员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