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有这样的时候

也有这样的时候嘛,嗯,也有这样的时候。太阳从远处落下,安静和黯淡的暮色铺满屋子。眼睛在努力地适应环境,身体却懈怠着准备融入黑。直到大脑于此刻意识到这点,恍然间便产生了一股怯意,周遭的事物也突然有了距离。那是怎样一种感觉呢。外物与自我的界限突然清晰起来了,各种各样的事情似乎变得无关紧要。

似乎这样的陌生才是本应该有的样子,可记忆的惯性却总在提醒一切都是「变得」如此。本不是这样,不该这样。

这是怎样的感情呢?比喜悦、悲伤来得强烈,困惑和愤怒也不敢与之抗衡。它不像普通的情感仅仅包裹我的心脏,也不似幸福在五脏间循环一股暖流,它有点像风拂过赤裸的身体,有点像血液在流动,可它又安静地躺在我的身体里面,在我的四肢里舒展,从我的两肋跨至指尖,从额头探向眉梢。它像是在修补,又像在啮蚀。

似乎是少年时靠着围栏坐在操场旁的草地上两个瞬间的混合。闭着眼,阳光展在思绪上;睁开眼,身体被喧嚣挤压得几无容身之处。

呼,想起了一个词汇,可那对我来说太过锋利了。这不算痛苦,也不是良药,只不过是又一个安静的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