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几十分

和小伙伴参加了一个比赛,今天算是告一段落了。波波老师说结局如何不重要的,反正这阵子学到了很多东西。扪心自问,我对这个过程也算是乐在其中,不过最给我动力的还是「能够发朋友圈炫耀的收获」这种渺渺小小的希望。

「不管如何,既然要做,就要做到现有条件所能达到的最好状态。」

抱着这种想法,就可以愉快地接受失败了。以后也不会拿「如果」「要是」这种词汇来搪塞此时的愚蠢。

以前有老师对我说过,「不要想着去拿最后那几十分,保证前面的分都拿到手,你就不错了。」这话要是用在主角的身上,搞不好会来个咸鱼翻身、怒上名校、写回忆录时谈到「我能有今天的成就全靠某老师当初的激励……」等等剧情。

不过我真的很会接受别人的建议,甚至发现这句话真是我这类不思进取的人之良药,并把它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坚信着我前十多年的人生就是因为过于追求后面那几十分,所以失去了太多本可以拥有的东西。

没错呀,要是整天抱着「比特币 3000 软一个的时候我就想买了可是没钱」这种想法,人生岂不是没有活头了。

这样真挺好了。等于是把「不要为过去的悲伤流眼泪」转换成了「不要为不可控的事情流眼泪」。话说银行卡上就写着「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控因素造成的损失不予赔偿」之类的话呢……

诶,挺好的。